路易十六快乐台

一只孤独的黑鸟,坐在一个地中海的松树上,唱着几个孤独的音符,很快就被蝉声淹没了

「何尚何」关于他们的故事

何尚何无差

  

时间跨度大,大概几年一个片段

  

短!!!

 

1.

  他们住在消防队旁边的一个老小区,从晚自习下课回家总会经过那儿。消防大队门前的草地已经被人踩得斑秃,这一块,哪一点。尚九熙小心翼翼走露在外的黄土地,生怕踩到那一抹绿。何九华在旁边叫他小心点,他吐吐舌头向他做鬼脸,然后跑到道儿上,时不时回头看他两眼,何九华笑着让他跑慢点,结果人栽了个大跟头。

等何九华跑过来问他哪儿伤着了,他还先委屈一阵,然后噗嗤笑出声。何九华骂他没心没肺,他就看着他哥笑,看着他哥把他拉起来拍他身上的灰尘,嘴里还不听叨咕让他下次注意点。

“没心没肺”的人听到没完没了的絮叨,捂住耳朵重复的说自己知道了,每次都这样,左耳进右耳出。

然后下一次又在同一个地方摔倒。嘴硬的人来一句

“在哪跌倒就在那里爬起”

何九华调侃他

“这句话可是被您用的淋漓尽致啊,您这膝盖怕总有一天给你秃噜没”

“才不会,事不过三,这是最后一次,人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,你要相信我”

 “好,信你” 

2.

“哎,你今天怎么那么晚才下班,不会是你们组里有人欺负你吧。”

“也没有吧,这都是我分内的事情”

“你也是傻,人家给你那么多工作这是你分内的事啊?”

“哎呀,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,我饿了,我想回家了,好不好”

尚九熙推着何九华向前走。

公司离家并不远,穿过消防局的那条街就是。走在人多的地方,他们偷偷把手牵上。

雪天是寒冷的,爱人的手是温暖的,何九华把尚九熙的手揣进自己羽绒服的兜里。

说起这件羽绒服,还是赚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和尚九熙一起买的,尚九熙那件是草绿色,何九华这件是军绿色加亮橙色的毛帽子边。在人群中还是非常显眼的。尚九熙买的时候还调还笑他,如果有一天在人群中走散了,只要穿上这件衣服,往那大街上这么扫一眼就能找着,何九华撇撇嘴说,你也差不多,小绿肚皮,就差鞋子也是绿色的了

3.

“老板我们要一个红薯”

 “小伙子要等等啊,这才刚放进去不久” 

 “老板能给我们多一个袋子吗 ”

“哎好嘞,小伙子,来这儿挺不容易的吧”

“是啊,这北京好啊,谁都想来这个地方,但说实话,我觉得三线城市也不错,大家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”

“是挺好的,哎,小伙子你们的烤红薯和袋子,拿好了”

 “好嘞,谢谢老板” 

  

4.

“哎,你说我们结婚了去哪个国家啊,去法国还是意大利?”

尚九熙帮着何九华整理衣领,何九华抱着尚九熙的腰

“都听你的,如果你喜欢,我们可以都去,只要结婚的人是你”

 

 

 


 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